新華網 > > 正文

北部戰區開展“政治工作離實戰還有多遠”大討論

2017年01月16日 09:38:40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北部戰區開展“政治工作離實戰還有多遠”大討論 百余建議條條聚焦主戰

    1月上旬,北部戰區政治工作部百余名機關幹部齊聚一堂開展大討論,集智分析政治工作離實戰還有多遠,破解制約戰鬥力生成的沉疴舊疾,會議現場氣氛熱烈。

    記者看到,參加討論的機關幹部重點圍繞政治工作如何實現平戰一體、如何進入指揮層面、如何引領促進聯合和如何規范工作運作等4個方面,著重反思參加年度重大演習、戰區聯指中心作戰值班和一年來工作運作的得失,總結整理了170余條經過實踐檢驗的建議。

    “大討論不能只停留在思想認識層面,必須在實戰的‘顯微鏡’下找問題,在打贏的‘望遠鏡’裏尋良策。”北部戰區政治工作部領導告訴記者,此次討論把“檢討反思”作為主基調,要求大家刀口向內扎、問題往外扒,有多少問題就講多少問題,是什麼問題就談什麼問題。

    討論中,組織部門直言不諱:“演習中,聯合任務部隊有的不開會,有的走過場,有的不管黨委怎麼定,該咋幹還咋幹。臨時黨委一紙批復就可以組建,但真正發揮核心領導作用還任重道遠。”宣傳部門一針見血指出:“雖然我們的作戰指揮席位不多,但指揮打仗不能分崗位,需要人人都成為政治作戰指揮的多面手。”

    問題個個見筋見骨,建議條條聚焦主戰。通過討論,大家深刻認識到,有的工作不是幹得越多越好,脫離主戰的政治工作,幹得越多反而危害越大。討論過後,他們將問題拉單列表、歸口認領,對照時間表和路線圖進行整改,每一部位、每一崗位、每一人員在政治工作運作中的位置、任務和責任都十分明瞭,有力推動生命線融入“主戰線”。(記者劉建偉、特約記者李祥輝報道)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448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