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阿勒頗歷經大戰殘破不堪 外媒指控敘軍處決平民

2017年01月16日 08:30:0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資料圖:阿勒頗飽經戰火摧殘。

    外媒稱,俄羅斯國防部日前在其所謂“解放”阿勒頗後公布了該城市東部的照片。

    據俄羅斯《莫斯科時報》1月2日報道稱,這些圖片顯示,俄羅斯軍方的工程師和掃雷人員在一座廢棄的城市工作,滿地散落的火箭彈、灰泥、地雷讓人更加確信這座反政府武裝陣地最後時日的一片狼藉。

    據報道,約有8萬民眾在2016年11月和12月初的密集轟炸中仍被困在這些街區。

    這座城市最終在2016年12月第2周被俄羅斯支援的敘政府軍奪取。據聯合國方面的消息,超過40萬人在交戰的5年9個月內死亡。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稱,僅2016年11月中旬後就有至少463名平民和62名兒童在阿勒頗東部街區遇難。

    俄羅斯的軍事支援、武器和策劃對政府軍襲擊該市至關重要。在這場戰役中,俄羅斯政府和親俄媒體均稱只有“恐怖分子和他們的同情者”仍居留在這座城市東部。而土耳其在內的其他地區大國對此提出質疑。

    報道稱,交戰雙方都被控犯有戰爭罪,但是政府軍更加囂張。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尤其指出了政府軍在叛軍離開城市後處決80余名平民的“可信”案例。聯合國方面的證據表明他們是被手槍處決的。

    俄羅斯和巴沙爾政府均否認進行過這些處決。

    由地區大國土耳其和伊朗以及俄羅斯達成的敘利亞全國性停火協議于2016年12月30日生效。停火協議不涵蓋與“基地”組織有關聯的“救國陣線”和“伊斯蘭國”等恐怖主義武裝。(編譯/胡溦)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448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