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擁軍家庭”慰問海軍航空兵某部

2017年01月15日 10:58:52 來源: 新華網

    

“擁軍家庭”看望慰問海軍航空兵某部官兵。

    新華社南京1月15日電(高矗呂立三) 新春佳節來臨之際,全國愛國擁軍模范曹迎軍、倪振娥夫婦帶著子女徐州市擁軍優屬模范曹奇、曹恒來到海軍航空兵某部,為官兵們送去書籍、年貨等慰問品,鼓勵他們立足本職崗位,踐行強軍目標,爭做四有革命軍人,為建設強大國防做出的貢獻。

    部隊官兵對他們這個擁軍家庭幾十年來不忘擁軍初心的事跡給予高度肯定。“擁軍兄妹曹奇、曹恒被這個部隊聘為名譽指導員。

    曹迎軍一家開展擁軍活動已經32年,他們的擁軍之路源于一場事故中獲救的經歷。

    1985年的一個下雨天,靠拉平板車運煤為生曹迎軍夫婦拉車經過濕滑道路時,不慎連人帶車翻進路邊的水溝裏,曹迎軍被滿滿一車煤壓住,動彈不得,倪振娥手腳摔傷,兩人昏厥過去。危急時,兩名解放軍戰士恰巧路過,將他們送到附近的醫院救治。到了醫院,兩名戰士墊付了醫藥費,看到夫婦倆脫離危險後悄然離去。

    連聲謝謝都來不及説,曹迎軍和倪振娥相擁而泣,一致決定:“等孩子長大了,一定要送他們去當兵!等咱們有了機會,一定要報答親人解放軍!”自此,夫妻倆走上擁軍之路。

    1988年,曹迎軍夫婦買了一輛車跑客運。他們在車前挂上“擁軍服務車”標誌:現役軍人、傷殘軍人和軍烈屬一律免費乘車。後來,倪振娥成立了“擁軍客運公司”,曹迎軍一家的擁軍步伐邁向全國。

    曹奇、曹恒長大了,曹迎軍夫婦先後將他們送到部隊服役。退伍後,兄妹倆接過“擁軍接力棒”。女兒曹恒幫父母開設了擁軍專題網站,每到節假日就到部隊放電影、送書刊;兒子曹奇被多個連隊聘為“編外指導員”,與戰士結成對子進行思想和生活幫扶。

    從練兵場到抗洪一線、地震災區,從世博安保到奧運會安保現場,從新疆邊防哨卡到福建海島連隊,從天安門國旗護衛隊到武警“雪豹突擊隊……全國20多個省市的軍營駐地留下曹迎軍一家的擁軍足跡。

    如今,曹奇、曹恒兄妹均已成家,他們的擁軍行動都得到各自家屬的支援。曹迎軍表示,他們一家的擁軍活動將持續堅持“有了軍人的付出,才有強大的國防,我們一定將擁軍接力棒世代相傳,永不停歇!”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4129447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