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海軍第二十四批護航編隊結束對沙特阿拉伯友好訪問

2017年01月14日 10:10:1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中國海軍第二十四批護航編隊結束對沙特阿拉伯友好訪問

  當地時間1月13日上午,中國海軍第二十四批護航編隊順利完成對沙特阿拉伯為期5天的友好訪問,駛離吉達港。圖為訪問期間,編隊指揮員柏耀平接受沙海軍贈送的艦徽。王長松攝

  當地時間1月13日上午,中國海軍第二十四批護航編隊順利完成對沙特阿拉伯為期5天的友好訪問,駛離吉達港。中國駐沙特阿拉伯使領館工作人員、中資機構工作人員、華人華僑及沙特海軍官兵代表到碼頭送行。

  訪問期間,編隊指揮員柏耀平拜會了沙特海軍西部艦隊司令賽義德·扎赫拉尼海軍少將,帶領部分官兵參觀了沙特海軍軍艦、海軍戰術中心、海上消防模擬中心。沙特海軍高級官員和官兵代表參觀了哈爾濱艦和邯鄲艦,雙方官兵在交流中加深了友誼,增進了互信。沙特西部軍區和海軍西部艦隊官員,阿爾巴尼亞、希臘、伊拉克等9個國家駐沙大使及19個國家駐吉達總領事、5個國家駐沙武官應邀參加了編隊舉辦的甲板招待會,有力提升了對外交往層次。

  艦艇停靠吉達港期間,編隊堅持每天組織升國旗、奏唱國歌,激發中國海軍出訪官兵為國增光的榮譽感。

  據了解,結束對沙特阿拉伯友好訪問後,第二十四批護航編隊將對卡塔爾、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科威特等國家進行友好訪問。(張騰飛、韓豐軍)

  編隊指揮員柏耀平與沙海軍官兵合影留念。王長松攝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446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