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10月25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6年10月26日 07:49:11 來源: 新華網

    中央軍委辦公廳發出通知 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在紀念紅軍長徵勝利8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經中央軍委批準,中央軍委辦公廳近日發出通知,就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在紀念紅軍長徵勝利8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催人奮進,深情回顧長徵這一革命壯舉、壯麗史詩和巍峨豐碑,深刻總結長徵的偉大意義和深刻精神內涵,明確提出弘揚偉大長徵精神、走好今天的長徵路六個方面要求,是我們黨弘揚偉大長徵精神、繼續把革命前輩開創的偉大事業推向前進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們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的又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對于激勵全軍官兵繼承和弘揚偉大長徵精神,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而努力奮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中國海軍鄭和艦執行遠航實習任務並出訪印尼、澳、新三國

圖為鄭和艦。林鍵攝

    24日上午9時,隨著一聲汽笛長鳴,滿載著300余名官兵和實習學員的中國海軍鄭和艦,在大連旅順某軍港解纜啟錨,將遠赴印度尼西亞、澳大利亞、新西蘭三國海域和港口進行為期68天的遠航實習訓練和友好訪問。

    此次鄭和艦將帶領中外海軍學員共同觀天測海,學習軍事技能,經受大海風浪洗禮。作為“祖國的浮動國土”,它將跨越兩洋捎去中國人民的友好問候,用交流訪問續寫聯繫世界的友誼航線,展示中國海軍不斷向前發展的嶄新風貌。

    首屆軍民融合職業技能競賽啟動

首屆軍民融合職業技能競賽于10月23日在太原開幕

    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和地方兵工企業聯合主辦的首屆軍民融合職業技能競賽24日在太原啟動。來自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裝備修理工廠及地方軍工企業24支代表隊的72名選手同場競技。

    此次競賽設置理論知識考試、實際操作競賽和戰場搶修比賽三個環節,旨在通過裝備維修崗位技能競賽和戰場搶修模擬,提升裝備技術保障人才理論和實操水準;搭建軍民融合的裝備技術保障平臺,推進一體化裝備保障體係建設;建立裝備維修保障向前反饋機制,為提升武器裝備通用品質特性提供有力支撐。

    美國明年起將在挪威臨時部署330名軍人

    挪威國防部24日發表聲明説,美國將從2017年1月起以輪換駐扎的形式向挪威中部的韋恩內斯軍事基地臨時部署約330名海軍陸戰隊軍人。

    挪威國防大臣伊娜·瑟雷德在聲明中説,美國提議通過部署一支海軍陸戰隊輪換部隊的方式加強其在挪威的訓練和演習,挪威對此表示非常歡迎。根據計劃,挪威將在2017年試行期間對運作情況進行評估,然後再決定2017年以後的安排。

    美133支網絡部隊全部具備初步作戰能力

    美國國防部24日説,美軍網絡司令部下屬的133支“國家網絡任務部隊”已經全部具備初步作戰能力。

    美國國防部當天發表聲明説,美國網絡部隊在10月21日達到這一“裏程碑”。初步作戰能力意味著這些網絡部隊能夠“執行基本任務”,但“不代表做好了全面作戰準備”。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337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