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我們的長徵在路上”抵大陸最南端中元山英雄連

2016年09月26日 10:15:08 來源: 新華網

網絡名人以及媒體代表與官兵共同開展篝火晚會現場。饒謹 攝

    原標題:“我們的長徵在路上”走進駐守祖國大陸最南端“中元山英雄連”

    新華社湛江9月25日電(記者李朋芳)“我們的長徵在路上”網絡名人進軍營活動第二季24日晚走進駐守祖國大陸最南端的某海防團“中元山英雄連”,參觀了英雄連榮譽室、連隊營區和內務設施等,並與官兵共同開展了篝火晚會。

    “中元山英雄連”前身為1947年成立的步兵第126師378團五連,曾先後參加過遼沈戰役、平津戰役和抗美援朝作戰。1951年2月,在抗美援朝戰爭第4次戰役“中元山阻擊戰”中,56名指戰員堅守陣地14個晝夜,打退敵人30多次進攻,殲敵490多人,53名勇士獻出年輕的生命。被中國人民志願軍第42軍授予“中元山英雄連”的榮譽稱號,就此誕生了“赤膽忠魂、敢打必勝、攻堅克難、視死如歸”的“中元山精神”。

    24日晚,活動全體人員同官兵們一起參加了氣氛熱烈、充滿軍民情誼的篝火晚會。曾飾演《三八線》尖刀連連長張達鐵的戰衛華與全連官兵互動,將整場晚會現場氛圍推上了高潮。

    晚會現場,網絡名人通過手機現場直播,積極與網民粉絲互動,介紹這支駐扎在祖國大陸最南端、戰績輝煌的英雄連隊。

網絡名人以及媒體代表與官兵共同開展篝火晚會現場。李朋芳 攝

網絡名人以及媒體代表與官兵共同開展篝火晚會現場。李朋芳 攝

網絡名人以及媒體代表參觀連隊營區、內務設施。李朋芳 攝

網絡名人以及媒體代表參觀連隊榮譽室。李朋芳 攝

“中元山英雄連”前身為1947年成立的步兵第126師378團五連,曾先後參加過遼沈戰役、平津戰役和抗美援朝作戰。1951年2月,在抗美援朝戰爭第4次戰役“中元山阻擊戰”中,56名指戰員堅守陣地14個晝夜,打退敵人30多次進攻,殲敵490多人, 53名勇士獻出年輕的生命。中國人民志願軍第42軍授予“中元山英雄連”的榮譽稱號,就此誕生“赤膽忠魂、敢打必勝、攻堅克難、視死如歸”的“中元山精神”。李朋芳 攝

“中元山英雄連”榮譽室雕塑。李朋芳 攝

“中元山英雄連”榮譽室局部。李朋芳 攝李朋芳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299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