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9月25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6年09月26日 07:43:43 來源: 新華網

    中國空軍40多架各型戰機前出西太平洋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9月25日在華東某機場宣布:空軍當天出動40多架各型戰機,前出西太平洋遠海訓練,多型戰機成體係飛越宮古海峽,檢驗遠海實戰能力。同時出動轟炸機、殲擊機在東海防空識別區例行性警巡。他表示,常態化前出西太平洋遠海訓練和警巡東海防空識別區,都是中國空軍維護國家主權、保衛國家安全、保障和平發展的需要。

    SpaceX火箭爆炸原因初步查明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今天説,該公司本月初在發射臺上發生爆炸的一枚火箭可能在其上面級氦氣係統中存在一個很大的裂口。9月1日,SpaceX為該公司佛羅裏達州發射臺上的一枚“獵鷹9”火箭加注燃料,那是為一次例行的試射做準備,當時火箭的上面級周圍突然出現一個明亮的火球。

    美國海軍“最先進”驅逐艦出故障

    美國海軍在一份聲明中説,該國海軍歷史上最大、技術最先進的驅逐艦——16000噸的下一代導彈驅逐艦“朱姆沃爾特”號,19日在為海試作準備時發生技術設備故障。

    朝鮮舉辦首次航空展

    24日上午,朝鮮人民軍航空和防空部隊帶來了精彩的飛行特技表演。飛行員駕駛米格-29戰鬥機、蘇-25戰鬥機、休斯-500直升機等展示了攻擊飛行、超低空飛行、360度旋轉飛行、垂直下降等高難度動作。朝鮮高麗航空公司所屬的伊爾-18、圖-134等運輸機也穿插進行了展示飛行。

    巴基斯坦和俄羅斯首次舉行聯合軍事演習

    巴基斯坦和俄羅斯24日正式舉行雙方首次聯合軍事演習。軍演代號為“友誼2016”,雙方總參演人數約200人。巴基斯坦軍方發言人阿西姆·巴傑瓦向媒體宣布,軍演將在巴基斯坦北部山區和位于北部開伯尓-普什圖省傑拉德地區的一個特種部隊訓練中心進行。演習科目包括清除非法武裝組織等任務在內的指定山地作戰內容,70多名來自俄山地步兵單位的參演軍人已于23日抵達巴基斯坦。

    菲律賓海軍最大軍艦被油輪撞傷 今年5月剛交付

    據日本外交學者網站報道稱,菲律賓海軍最大的軍艦在與一艘油輪相撞後受到輕微損傷。“塔爾拉奇”號是菲律賓海軍新的登陸艦。9月19日,它停泊在海軍基地時被一艘利比裏亞油輪撞擊。菲律賓海軍官員表示,沒有船員受傷,不過船只右側前舷墻和側梯受到了輕微損傷。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298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