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8月25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6年08月26日 07:23:08 來源: 新華網

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上校答記者問。李愛明 攝

    中澳美和中澳陸軍分別舉行聯合訓練

    經與澳大利亞、美國防務部門商定,中澳美三方于8月24日至9月11日在澳大利亞達爾文舉行“科瓦裏-2016”陸軍技能聯合訓練,包括野外生存等科目。此外,中澳陸軍將于9月14日至23日在澳大利亞悉尼舉行“熊貓袋鼠-2016”聯合訓練,主要科目包括皮劃艇操舟、滑降訓練等。上述兩場聯訓旨在增進相互了解,深化務實軍事合作,提升部隊訓練水準和遂行任務的能力。

這是高分三號衛星獲取的福建廈門影像圖。新華社發

    高分三號衛星首批微波遙感影像圖公布

    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25日公布了高分三號衛星獲取的首批影像圖。首批影像圖影像清晰,層次分明,資訊豐富,微波反射特徵明顯,包括北京首都機場、福建廈門、天津港、洪澤湖、黃海海域等衛星影像,涵蓋聚束、條帶、掃描、全極化等高分三號衛星載荷典型成像模式圖像,反映了不同成像模式下地貌影像特點及海洋環境監測等情況。

    朝鮮成功進行潛射導彈發射試驗

    據朝中社25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日前指導潛射導彈發射試驗,發射試驗獲得成功。報道説,金正恩在哨所下達了發射命令。該試驗是在最大發射深度進行的高角度發射試驗。通過試驗,朝鮮再次確認了彈道導彈冷發射係統的安全性、大功率固體發動機的啟動性能等,確認了階段性熱分離係統的可靠性等核心技術指標完全達到作戰要求。報道未説明發射試驗的具體時間和地點。

資料圖:“薩德”係統。

    8000名韓國民眾集會反對部署“薩德”

    約8000名韓國民眾24日在韓國慶尚北道金泉市舉行大規模集會,反對部署“薩德”係統。據韓聯社報道,集會在金泉綜合體育場舉行,由金泉反對部署“薩德”鬥爭委員會組織。鬥爭委在集會上發表了決議書,表示將誓死反對威脅金泉市民安全和生存權的“薩德”係統。

    俄羅斯軍隊舉行突擊戰備檢查和演練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25日宣布,俄國防部當天開始對俄武裝力量實施突擊戰備檢查,檢查范圍覆蓋俄南部軍區、西部軍區、中央軍區和北海艦隊,空天軍總司令部、空降兵司令部也將參與相關演練。

滿挂AASM模組化空地導彈和空空彈的陣風戰機。

    印度批準46億美元軍購

    外媒稱,近日,印度國防部批準了價值3100億印度盧比(46.2億美元)的採購計劃,並準備好在內閣安全委員會授予官方許可後為一些採購項目簽署合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瑤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255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