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華網 > 新聞中心 > 正文

“導彈綠”“烈焰色”點亮火箭軍新裝

2016年06月30日 19:14:0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30日電(記者張選傑、李兵峰)去年剛剛由“兵”變“軍”的火箭軍,7月1日將啟用穿著新式軍種服裝,“導彈綠”墨綠色和“烈焰色”卡其色成為主打色,點亮了中國戰略導彈部隊的新裝。

  這次火箭軍換發的禮(常)服,主色調採用墨綠色,軍種襯衣和長短袖夏常服上衣為卡其色。火箭軍著裝從65式軍服到現行的07式軍服,增設專用臂章、軍種符號,到這次換發新式禮(常)服,標誌著中國戰略導彈部隊歷史上第一次有了自己的軍種服裝,實現了軍種性、協調性、創新性的統一,在人民軍隊軍服發展史上寫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火箭軍換發的新式禮(常)服,在現行07式軍服體係內,保持樣式、結構、材料不變,遵循“軍種性、協調性、創新性”設計原則,瞄準“與07式軍服色彩相協調、與火箭軍職能定位和使命任務相融合、與世界軍服顏色發展相適應、與地方行業制服和外軍服裝相區別”的設計目標,深入研究國際國內軍服發展趨勢,努力探尋軍種特點的形象表達,多次徵求官兵意見建議,反覆對比不同方案,從數百種顏色方案中,最終選定墨綠色和卡其色相結合的軍種禮(常)服色彩。

  火箭軍後勤部有關領導介紹,換發的新式禮(常)服,墨綠色以火箭軍主戰裝備顏色為基礎,傳承了我軍軍服的經典綠色,更符合國際軍服發展趨勢,地域和季節適應性更強;卡其色以導彈點火騰飛時噴出的烈焰顏色為基礎,是國際軍服的經典色,與多數色彩都能夠協調一致,官兵著裝效果更為突出;火箭軍軍種胸標,由五星、導彈加象徵勝利的“V”型圖案組成,軍種性更加凸顯。

  記者獲悉,火箭軍這次換發的服裝包括軍帽、禮服、常服、毛衣、絨衣褲和肩章、領章等151個品種。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608111914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