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空軍:殲-20尚未裝備空軍部隊 正試驗和試飛

2016年06月01日 07:34:3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中國空軍:殲-20尚未裝備空軍部隊正試驗和試飛

  截圖來源:中國空軍官方微博

  據中國空軍官方微博消息,5月30日以來,一些媒體有關“殲-20服役南部戰區空軍”“殲-20與殲-10合練”等報道不靠譜。目前,殲-20尚未裝備空軍部隊。

  據中國空軍官方微博介紹,這些媒體所做猜測性報道時引證的“電視畫面”,是電視媒體報道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部時,誤用的殲-20飛行畫面。有媒體對“殲-20服役南部戰區空軍”作“獨家辟謠”時,又引用“消息人士”説法稱“殲-20未來作戰方向曝光”,也是不靠譜的。

  目前,殲-20、運-20飛機正在按計劃進行相關試驗和試飛。在不久的將來,殲-20、運-20將會陸續裝備部隊,有效提升空軍履行使命任務能力。

  中國空軍官方微博表示,不斷研制發展和更新武器裝備,是世界各國軍隊現代化建設的通行做法。近年來,中國主要依靠自己的力量陸續發展了一些新武器裝備,完全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保障國家安全發展的合理需要,是實現和平發展的必要保障。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4129031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