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空軍總醫院與遵義縣簽署醫療發展協議

2016年04月15日 11:05:21 來源: 中國軍網

    4月11日上午,空軍總醫院與革命老區遵義縣人民政府,就軍民融合、服務百姓,簽署了醫療衛生事業發展建設協議。這是繼去年8月1日,空軍總醫院與遵義縣人民醫院建立醫療聯合體開展軍民共建基礎上的新舉措。空軍總醫院院長吉保民、政委劉紹東出席了簽約儀式並講話,黃美良副院長主持簽約儀式。

    院長吉保民代表醫院黨委在講話中表示,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是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重要內容。積極發揮軍隊醫院醫療優勢,為廣大人民群眾服務,在精準扶貧、醫療扶貧中出一份力,盡一份心,是我們軍隊醫務工作者的責任。老區人民對優質醫療資源的渴求,堅定了我們造福老區百姓,扎扎實實為人民群眾服務的決心。

    筆者採訪獲悉,當天,醫院院長吉保民與遵義縣縣長肖光強共同簽署了雙方醫療衛生事業發展建設協議。協議明確了空軍總醫院對促進貴州省遵義縣衛生事業健康快速發展,不斷提升縣域內外百姓健康生活水準所承擔的工作指導責任;定期選派醫療技術骨幹前往遵義提供技術幫帶、學術交流指導,並幫助對方籌建腫瘤中心提供技術指導,力爭在三年內為遵義培養一批腫瘤治療方面技術骨幹,將是空軍總醫院幫扶老區發展醫療衛生建設的重要內容。

    據悉,去年以來,遵義縣人民醫院有8名同志在空軍總醫院腫瘤放療科進修,空軍總醫院腫瘤醫院院長夏廷毅,作為一名遵義人,更是滿懷對家鄉人民的深情,為提升遵義縣醫療管理水準、技術服務、人才培養等方面發揮著積極的推動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8890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