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火箭軍總醫院李長政主任學術大會演示內鏡操作獲點讚

2016年04月15日 11:04:25 來源: 中國軍網

    日前,由中華內鏡學會主辦的首屆全國食管胃靜脈曲張及其伴發疾病診治研討會在湖南長沙舉行。全國數百名醫學專家學者匯聚湘江之濱,就如何提升內鏡止血技術水準進行研討交流,切磋技藝,濃厚的氛圍一浪高過一浪。火箭軍總醫院內鏡中心李長政主任應邀在大會上進行內鏡技術演示,嫺熟的操作、先進的技術,贏得與會人員的一致點讚:“火箭軍總醫院在短短時間內,內鏡微創技術就如此先進,了不起!”

    內鏡下微創手術在體表下不開刀、不出血挽救患者生命,不僅是醫學發展的趨勢,也是各大醫院的努力方向。由于內鏡下微創手術操作風險高、難度大,尤其是內鏡下消化道出血的救治,對操作醫師的要求極高,很多醫院望而卻步。為了在內鏡下微創手術方面取得突破,最大限度為患者減輕痛苦,火箭軍總醫院內鏡中心組建5年來,李長政主任率團隊緊跟醫學前沿潛心研究、開拓創新,積極向高精尖內鏡微創手術挑戰,成功開展了數十項享譽軍內外的內鏡下微創手術,例如內鏡下膽管結石取出術、內鏡下食管靜脈曲張硬化術、內鏡下腫瘤切除術等均代替了傳統的外科開腹手術,以創傷小、恢復快等顯著優勢挽救了數千名患者的生命,贏得醫學同行和患者的高度稱讚。

    在此次研討會上,專家們探討內鏡下消化道出血成為突出亮點,因為消化道出血救治是一項軍民融合的技術,戰時的應激性潰瘍導致的消化道出血,是部隊非戰鬥減員的重要原因。而李長政主任早在10年前就以平戰結合的消化道出血救治為主攻方向,勤奮鑽研和實踐,取得一大批惠及軍民的成果,在核心期刊發表論文40余篇,有多項研究獲獎,他于2010年來到火箭軍總醫院後,建立了內鏡下消化道出血救治項目,培養了一批內鏡技術人才,其救治水準和學術地位居國內領先水準,為加快學科發展、保障軍民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莫鵬 張丹)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88903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