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打鼾孩子近一半有睡眠問題

2016年03月18日 10:01:32 來源: 北京晨報

    “睡得香才打呼嚕!”不少家長都有這樣的誤區。實際上,打呼嚕是一種疾病的信號。昨日,北京晨報記者從北京兒童醫院睡眠中心獲悉,去年因打鼾或睡眠中有異常呼吸現象而到睡眠中心就診的孩子多達2000余人次,打鼾的孩子中有將近一半有睡眠呼吸疾病。

    每年的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對正值生長發育期的孩子來説,健康良好的睡眠至關重要。

    據介紹,打呼嚕是由多種因素引起的一種現象,其中,腺樣體肥大是引起小兒打呼嚕的常見原因之一。孩子抵抗力弱,經常感冒,可引起腺樣體發生炎症而變得肥大,易堵塞呼吸道,由于呼吸不暢,孩子便張口呼吸,這樣氣流通過咽腔時,振動了軟腭或懸雍垂,就會出現打呼嚕聲。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81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