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海軍總醫院直面“戰場”為打贏

2016年02月17日 10:20:04 來源: 中國軍網

  崗位緊貼戰位,訓練緊貼打仗。近年來,海軍總醫院向實戰化訓練要戰鬥力,把真訓實戰演練當成戰場救治的“磨刀石”,著力實現衛勤救治平戰統一,有效錘鍊了戰時衛勤保障力量。

  在實戰化“大考”中強筋煉骨

  後送傷員至急診搶救

  2月初,一場貼近實戰戰備應急拉動演練在海軍總醫院內科樓前訓練場上演。40余名醫療隊員整裝待發,攜帶衛勤裝備快速集結到指定戰位,傷情研判、人員分流、緊急救治……整個過程忙而不亂、井然有序,“傷員”得到快速有效救治。

  保障打贏沒有捷徑,只有緊貼實戰訓練。演練中,醫院抽組應急醫療隊拉動演練,面對“滾滾硝煙”、刺耳警報等戰場環境,有的隊員手忙腳亂,出現了傷情研判不準等現象。

  “不管平時能開展多少高難度手術、學術地位多高,如果戰時完不成衛勤保障任務就是失職。” 該院院長殷明深刻總結此次演練的教訓。

  轉運傷員

  他們精心挑選衛勤骨幹組成醫院應急醫療隊,並多次展開衛勤、處突和消防應急拉動演練,對定點區位保障、遂行伴隨保障、應急機動保障等重點課題精研細練;圍繞戰場救治課題,錘鍊保障打贏能力,讓衛勤保障能力在練兵中強起來。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7268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