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302醫院在實戰化演練中錘鍊能力

2015年08月17日 14:40:56 來源: 新華網

擔架員將輕重“患者”分類送至醫療組。

醫療隊員為“傷員”包扎。

    7月中旬,解放軍第302醫院野戰傳染病醫療所全員全裝跨戰區機動至某地駐訓,與南京軍區某裝甲旅開展聯合行動,在實戰化演練中錘鍊聯合作戰衛勤保障能力,為傳染病醫療所在野外、復雜和惡劣氣候環境下遂行多樣化衛勤保障任務積累經驗,也為實施戰時跨區傳染病傷員救治衛勤保障進行有益探索。

    解放軍第302醫院先後兩次派人與某裝甲旅對接,抽調經驗豐富的醫務人員按照病種組成呼吸道、消化道和蟲媒三個醫療專業組和保障分隊,出動專業車輛20余臺。

    8月中旬的一場以反生物恐怖襲擊為實戰演練中,醫療隊員充分展示了衛勤訓練效果,整個救治過程銜接順暢。

    解放軍第302醫院是全軍唯一的三級甲等傳染病醫院,擔負著軍事鬥爭衛勤準備的機動救援、反恐及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應急處置任務。2005年,抽組成立全軍唯一的野戰傳染病醫療所,近年來立足于實戰練兵,經常將部隊拉到陌生地域、復雜環境下,進行演練,並逐漸成為一支隨時“拉得出、跟得上、展得開、救得下、治得好”的防疫鐵軍。(戴欣)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137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