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302醫院野戰醫療所積極開展戰地文化活動紀實

2015年08月17日 14:40:53 來源: 新華網

    解放軍302醫院野戰傳染病醫療所在某地駐訓期間,臨時黨委堅持“著眼實戰、拓展內涵、創新模式、注重特色”的整體思路,圍繞強軍主題積極開展戰地文化活動,有效豐富文化生活,陶冶官兵情操,激發部隊鬥志。

    圍繞主題教育 體現政治性

    臨時黨委發揮高舉旗幟、聽黨指揮的鑄魂功能。有力結合年度教育主題,組織劉麗英等優秀“四會”政治教員圍繞新時期“四有”革命軍人標準進行專題授課,利用讀書讀報等時間,學習黨的章程、政策和紀律,了解建軍強軍新動態。

    注重強化愛軍精武、敢打必勝的勵志功能。把強軍文化作為主要內容,在班組中廣泛開展強軍故事會,組織唱強軍戰歌,激發官兵敢打必勝的信心。

    發揮陶冶情操、凈化心靈的育人功能。醫療所和獨立汽車營精心組織戰地聯歡會、戰地文藝演出,展現後勤兵高尚情懷和遠大追求。

    

訓練間隙開展“強軍故事會”。 戴欣 攝

    緊貼使命任務 彰顯戰鬥性

    臨時黨委注重將文化工作納入戰地建設。在演訓場地豎起所旗以穩定軍心,在戰地帳篷上張貼戰鬥口號,隊伍集合、部隊集會時高呼戰鬥口號以提振士氣。在營地設立戰地俱樂部、流動圖書室,讓文化活動有場地、有氛圍。把文體人才編入骨幹隊伍,成立文體小組,統一設計戰地文化活動主題,確保官兵在文化骨幹的帶領下強化戰鬥精神。

    把文化裝備納入保障體係。協調上級為醫療所配備了野戰影音係統、鑼鼓箱、野戰收音機、數位相機、錄影機,統一購買文化活動器材,做到文化裝備齊全、器材豐富,經常播放軍歌、院歌、強軍戰歌等歌曲,開展演兵練兵習武精兵等活動,確保把戰地強軍文化活動得到有力保障。

   

 臨時黨委開會策劃文化活動。戴欣 攝

    深入官兵生活 體現群眾性

    臨時黨委注重把文化活動內容貼近官兵興趣。針對醫療所男女同在、幹部戰士同在、軍人非軍人同在,年齡跨度大,興趣差異大的特點,堅持根據不同興趣設置不同內容,先後開展各種球類活動,組織益智活動,進行讀書讀報、電影欣賞等休閒活動,讓人人都能參加自己感興趣的活動。

    為舉辦好慶“八一”戰地聯歡會,臨時黨委邀請全體官兵參與策劃,積極創作文藝作品參加演出,有效調動了大家的主觀能動性,創作出一批合強軍主題、接駐訓地氣、有思想內涵的優秀作品,其中舞蹈《精忠報國》、小品《老兵聚會》、模倣配偶劇《小人舞》以及擒拿格鬥術表演等節目,受到官兵好評。(仇松、戴欣)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137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