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302醫院駐訓期間在基層部隊開展醫療服務

2015年08月03日 14:44:14 來源: 新華網

超聲檢查

    “八一”建軍節期間,正在某地駐訓的解放軍第302醫院野戰傳染病醫療所,抽組部分隊員組成專家醫療隊深入周邊兄弟單位開展義診服務。

    在12集團軍某旅的醫院門診,百余位官兵前來就診。其中,剛剛從訓練場趕回的上等兵霍志遠急忙趕到旅醫院門診等候。

    小霍在警偵連工作,訓練任務比較重,最近他時不時感到膝蓋的疼痛,聽説來了北京的專家,他特意拿來了前不久拍的CT片請專家看看。“你的膝蓋是習慣性拉傷,不過還不要緊。”醫療所的外科專家朱震宇一邊看片一邊分析,“可以排除類風濕類關節炎,只要多注意休息,適當進行活動,過些日子會慢慢恢復的。”這讓小霍懸著的心落了下來,徹底沒了擔憂。

    當地氣候高濕、高溫,官兵易患呼吸道和關節性疾病,加上訓練任務重,很多官兵都不同程度出現訓練傷,心理壓力也很大。醫療隊專門安排了內科、外科、心理等方面的專家,他們大都參加過抗擊非典、汶川抗震、援非抗埃等重大救援任務,有著豐富的臨床診斷和治療經驗。此外,醫院還帶來了302醫院非常有效的自制劑和一批常備藥品。

    “駐訓期間,我們深深感到基層一線還有太多的需求沒有滿足。讓基層官兵不出營門就能享受優質服務,滿足他們的就診需要,解決他們的實際困難,我覺得這比待在醫院裏出診更能體現我們的價值。”302醫院野戰傳染病醫療所政委、醫療隊隊長王英志説。(戴欣、榮義輝)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087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