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302醫院:駐訓不忘義診

2015年08月03日 14:44:14 來源: 新華網

    8月1日,正在駐訓的解放軍第302醫院野戰傳染病醫療所在做好訓練工作的同時,深入駐地社區和醫療機構,開展義診服務。

    清晨,安徽省定遠縣拂曉鄉的衛生院裏人頭攢動,百余名鄉民等候在這裏,因為聽説來自北京的專家們在此義診。在診室裏,專家們詳細的為就診群眾問診、查體,並免費發放藥品。

    61歲的鄉民潘永香最近經常感到頭暈胸悶,幹活吃力,醫療隊內科專家閆濤對她進行仔細的檢查。“阿姨,我摸了你的脈搏,你的心率是齊的,心跳的速度比較快。你看你現在比較瘦,又怕熱,我建議做一個甲狀腺的超聲。”隨後,醫療隊的大夫用帶來的移動B超儀對潘永香進行頸部檢查,所幸沒有發現甲狀腺的問題。閆濤憑借經驗確診她為竇性心動過速,建議她在生活上控制情緒,避免過度勞累,並盡快到心血管專科醫院進一步搜尋原因。

    71歲的退伍老兵毛新民的胳膊在務農時拉傷,動彈不得,醫療隊專家的給他進行了應急處理,並將6盒傷濕止疼膏藥叫交到他手中。老人激動的説:“我們這邊得病,大部分都去定遠縣城看,來回路費要好多錢。感謝你們來這裏,解決我的大問題了。”

    在義診現場,專家們還發揮302醫院傳染病專業優勢,根據當地蜱蟲叮咬、蟲媒性傳播疾病居多的實際,對百姓進行了預防蚊蟲叮咬和消殺滅蚊蟲的專業知識普及。

    野戰傳染病醫療所所長李進説,通過這次義診,醫療所發現當地的老百姓,主要還是留守的老年人居多,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心臟病、糖尿病在這裏很常見,李進建議老人們要定期到醫院做檢查,發現異常後要及時就醫、盡快治療。(戴欣、榮義輝)

B超檢查

測量血壓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087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