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吉林重慶建異地就醫結算平臺

2016年05月17日 08:53:32 來源: 健康報

    從吉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日前,吉林省重慶市跨省異地就醫聯網結算合作協議在重慶市簽訂,預計今年年內兩地就醫直接結算將正式開通。

    據介紹,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工作是吉林省政府的重點民生實事工作之一,吉林省人社廳將其列為重點督導推進工作。吉林省醫保局經過深入研究論證,克服兩地政策、制度、管理、經辦以及資訊係統建設差異的困難,通過建設跨省異地就醫結算平臺,實現兩省市參保人員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根據工作規劃,今年內,吉林重慶異地就醫平臺聯網改造將完成,屆時,兩省市參保病人將通過直接劃卡結算方式結算醫療費用,不再需要現金墊付醫療費再返回參保地報銷。(記者蔡雲志 通訊員李曉峰)

【糾錯】 [責任編輯: 孫慧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8989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