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4招帶你輕松走出焦慮症

2015年03月18日 16:05:06 來源: 家庭醫生線上

  誤區五:只要定時按量服用精神科藥物,就可以治愈焦慮症。

  真相:藥物確實對焦慮症有一定幫助,但焦慮症的成因並非純粹生理因素引起的,個人適應不良的思維模式和處理壓力的錯誤方法也是關鍵所在,因此藥物治療和心理咨詢是相輔相成的。

  誤區六:患上焦慮症的人是因為生活太緊張,只要學會放松心情、去旅遊散心、或到養生館做個“水療按摩”就好了。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焦慮症該如何治療

  真相:沒錯,很多焦慮症的朋友平時都不懂得放松自己,所以放松心情、過均衡的生活,對緩解焦慮幫助不小。但是,焦慮症並非單純是生活過度緊張的問題,焦慮情緒背後的負面思維方式和與之相關的負面行為才是關鍵。況且,減輕眼前生活壓力,如散心遊玩等方法,很多時候只能治標,我們總不可能天天旅遊或做水療按摩吧。要有效地治本,必須針對焦慮症發生和維持的核心問題。

  帶你輕松走出焦慮症

  當我們感到焦慮時,可以通過哪些方式來幫助自己走出這困擾呢?

  一、嘗試自我松弛。

  即從緊張情緒中解脫出來。比如:你在精神稍好的情況下,去想像種種可能的危險情景,讓最弱的情景首先出現。並重復出現,你慢慢便會想到任何危險情景或整個過程都不再體驗到焦慮。此時便算終止。

  

   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孫慧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946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