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舉行第三次會議 ·貴州省委書記趙克志:努力建設一個不含水分、百姓認可的小康社會 ·"中國夢"兩會視角 ·推進區域協調發展的"荊楚攻略" --專訪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第三次會議舉行 張德江主持 ·全國人大代表與春蕾生代表暢談新時期女性理想與使命 ·政協委員建言:加快中醫藥服務貿易發展 ·中國人大代表在“互動”中更好履職 ·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一次會議開幕 俞正聲主持 ·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主席會議舉行
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閉幕 胡錦濤、習近平等出席
2013年03月12日 20:56: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列印
【糾錯】

  (兩會授權發布)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閉幕

胡錦濤習近平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克強張德江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出席

俞正聲發表講話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後,12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閉幕。會議號召,人民政協的各級組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政協委員,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求真務實,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共同奮鬥。

  會議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令計劃、韓啟德、帕巴拉·格列朗傑、董建華、萬鋼、林文漪、羅富和、何厚鏵、張慶黎、李海峰、蘇榮、陳元、盧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偉、馬飚、齊續春、陳曉光、馬培華、劉曉峰、王欽敏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胡錦濤、習近平、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克強、張德江、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在主席臺就座。

  上午9時,閉幕會開始。俞正聲宣布,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應出席委員2237人,實到2170人,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通過了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關于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提案審查委員會關于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政治決議。

  俞正聲在講話中説,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是在全國各族人民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大精神、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努力奮鬥的新形勢下召開的。在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的高度重視和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援下,經過全體委員的共同努力,會議開得很成功,達到了預期目的。

  俞正聲指出,會議期間,委員們積極議政建言,提出了許多真知灼見,生動踐行了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充分體現了人民政協的獨特優勢和作用。團結和民主是人民政協的兩大主題,是人民政協性質的集中體現。我們要將團結和民主體現到人民政協工作的各方面,貫穿于人民政協事業發展的全過程,努力把人民政協建設成為團結之家、民主之家,永葆人民政協的蓬勃生機與活力。社會主義協商民主是我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要健全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制度,充分發揮人民政協作為協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要把人民政協協商民主納入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的總體布局中去謀劃、去推進,要切實增強協商實效,要深入拓展協商民主的形式,努力構建多層次、全方位協商格局。

  俞正聲説,政協委員是政協工作的主體,我們要遵守章程、認真履職,堅持真理、勇于直言,拒絕冷漠和懈怠;要善于學習、勤于思考,深入實際、實事求是,力求客觀公正,拒絕浮躁和脫離國情的極端主張;要遵紀守法、克己奉公,厲行節約、勤儉辦事,拒絕奢靡和一切利用權力或影響謀取私利的行為。

  俞正聲説,中共十八大為人民政協指明瞭努力方向,人民群眾過上美好生活的願望給我們履職盡責提出了新的要求。我們一定不辜負黨和人民的重托,繼承發揚人民政協的優良傳統,用恪盡職守來詮釋責任,用奮發有為來回應期望,不斷把人民政協事業推向前進。

  出席閉幕會的領導同志還有:馬凱、王剛、王兆國、王滬寧、回良玉、劉延東、劉奇葆、許其亮、孫春蘭、孫政才、李建國、李源潮、汪洋、張春賢、范長龍、孟建柱、趙樂際、胡春華、栗戰書、郭金龍、韓正、趙洪祝、楊晶、路甬祥、烏雲其木格、華建敏、陳至立、周鐵農、司馬義·鐵力瓦爾地、蔣樹聲、陳昌智、嚴雋琪、桑國衛、戴秉國、王勝俊、曹建明、廖暉、白立忱、陳奎元、阿不來提·阿不都熱西提、李兆焯、黃孟復、張梅穎、張榕明、錢運錄、孫家正、李金華、鄭萬通、厲無畏、陳宗興、王志珍等。

  中共中央、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人列席閉幕會。各國駐華使節應邀旁聽閉幕會。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

  閉幕會後,胡錦濤、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與出席會議的全體政協委員合影留念。

( 編輯: 周楚卿 張迪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5000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