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厚生勞動省:已有2人疑因服用小林制藥含紅曲成分保健品死亡 106人住院-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7 09:41:45
來源:央視新聞

日本厚生勞動省:已有2人疑因服用小林制藥含紅曲成分保健品死亡 106人住院

字體:

據日本廣播協會當地時間3月27日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26日公布了第二例疑因服用小林制藥公司含有紅曲成分的保健品後出現的死亡案例,入院人數已增至106人。

此前,日本厚生勞動省已經對小林制藥公司進行了調查,並發現除了先前公布的一例死亡案例外,還有新增的一例死亡報告。

基于《食品衛生法》,日本厚生勞動省已要求小林制藥公司所在的大阪市總部採取包括産品廢棄在內的措施。

針對服用小林制藥公司含有紅曲成分的産品後出現多人住院及兩人死亡的情況,日本厚生勞動省27日將與消費者廳、農林水産省等相關部門舉行會議,討論今後的對策。(何欣蕾 李衛兵)

【糾錯】 【責任編輯:白碧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