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航班失事

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失蹤。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馬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各領域合作。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無論是非法仲裁還是其他歪門邪道,都無法抹殺中國在南海的歷史性權利。

馬來西亞國會下議院通過反假新聞法案

2018-04-03 00:34:04 星期二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關閉

  新華社吉隆坡4月2日電(記者劉彤 林昊)馬來西亞國會下議院2日以123票讚成、64票反對,投票通過了反假新聞法案。

  按照法案,任何惡意制造、傳播、轉發假新聞的人,最高可被判6年監禁並處以最高50萬林吉特(約合81.3萬元人民幣)的罰款。按照該法案的定義,假新聞為“任何完全或部分虛假的新聞、資訊、數據及報告,包含文字、圖片、音頻或其他任何能夠傳達文字或概念的形式”。

  根據規定,假新聞的訴訟還適用于非馬來西亞國籍的人,只要假新聞的內容或者受害者涉及馬來西亞、馬來西亞公民或組織。

  這項法案的發起人、馬來西亞總理署部長阿扎麗娜當天在國會表示,該法案能夠保證公共秩序和國家安全,尤其是能為假新聞的受害者提供尋求正義的機會。

  按照程式,馬來西亞國會上議院將對該法案進行討論並投票。若獲得通過,法案將由最高元首簽字後成為法律,正式生效。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628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