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航班失事

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失蹤。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馬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各領域合作。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無論是非法仲裁還是其他歪門邪道,都無法抹殺中國在南海的歷史性權利。

馬來西亞央行時隔逾三年首次加息

2018-01-25 21:08:10 星期四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關閉

  新華社吉隆坡1月25日電(記者劉彤 陳曉雯)馬來西亞中央銀行25日宣布,將隔夜政策利率提高25個基點至3.25%,這也是馬來西亞自2014年7月以來首次加息。

  馬央行在貨幣政策聲明中説,加息是基于良好的外部和內部經濟表現。從外部看,全球貿易繼續支撐經濟增長,世界金融市場保持穩定,發達經濟體就業情況不斷改善,亞洲區域各經濟體內部經濟活躍度高,全球經濟風險得到平衡。

  從馬來西亞內部看,近期數據印證了該國出口的強勁以及內部經濟的活躍,受益于全球經濟增長以及外國因素對國內經濟的溢出效應,預計2018年馬來西亞的經濟將繼續保持高增長。

  自2008年經濟危機以來,全球經濟長期保持低利率,但隨著美聯儲進入加息周期以及全球經濟表現改善,不斷有央行跟進加息。此前,加拿大成為第一個在2018年加息的國家,而韓國也在去年11月宣布加息。

  對于此次加息,馬央行説,考慮到經濟向好,決定讓貨幣流動性回歸正常,同時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認識到,“有必要搶先採取措施防止長期低利率水準累積産生的風險”,目前3.25%的水準是適度的,但央行將會密切關注內部增長和通脹的風險。

  馬來西亞去年整體通脹率為3.7%,馬央行表示,考慮到林吉特不斷升值,2018年的整體通脹率可能會有所降低,但該指標走向如何仍取決于國際油價。

  此次馬央行加息符合大多數經濟學家此前預期。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317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