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航班失事

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失蹤。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馬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各領域合作。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無論是非法仲裁還是其他歪門邪道,都無法抹殺中國在南海的歷史性權利。

《印象馬六甲》5月開演

2018-01-09 18:37:32 星期二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 】【列印】【關閉

中新社吉隆坡1月9日電 (記者 趙勝玉)由中國著名導演王潮歌執導、馬來西亞永大集團投資的大型實景演出《印象馬六甲》預計將于今年5月末在馬六甲正式開演。

永大集團董事經理李益輝9日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位于馬六甲海峽旁、容納2000名觀眾、投資4億馬幣的印象馬六甲劇場已經完成90%的建設。2000個旋轉座椅全部安裝完畢;舞美、舞臺、燈光、音響正在加緊調試和安裝。

他透露,目前已遴選了近200名本地演員,正在緊張排練中。

王潮歌在稍早前接受媒體採訪時稱,作為第一部走出國門的印象係列,馬六甲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作為一座有著豐富文化遺産的歷史古城,馬六甲與中國的友好關係源遠流長。600年前,鄭和7下西洋5次駐節馬六甲,為馬來西亞人民帶來和平的理念、撒下友誼的種子。

她説,《印象馬六甲》是中馬兩國很重要的一次文化合作,也是馬六甲歷史上一次很重要的文化事件。她相信《印象馬六甲》會給馬來西亞、馬六甲及遊客帶來應有的享受。

《印象馬六甲》演出共分為5個部分。鄭和駐節馬六甲為演出主軸,演出反映馬六甲的歷史發展和展現目前馬六甲多元文化和宗教的融合與和諧。演出時長大約70分鐘。

張藝謀、王潮歌、樊躍三位中國導演致力打造“印象”品牌並成功推出了“印象係列”實景演出,《印象劉三姐》《印象麗江》《印象西湖》《印像海南島》《印像大紅袍》《印象普陀》等在中國獲得巨大成功。(完)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786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