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航班失事

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失蹤。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馬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各領域合作。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無論是非法仲裁還是其他歪門邪道,都無法抹殺中國在南海的歷史性權利。

“海洋文化——鄭和主題畫展”在馬六甲舉行

2018-01-02 17:13:28 星期二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關閉

  新華網馬來西亞馬六甲1月2日電 “2017鄭和海洋文化周”係列活動之一“海洋文化——鄭和主題畫展”近日在馬來西亞古城馬六甲舉行。

馬六甲古城藝術協會會員和嘉賓展示中國書畫作品。新華網發 王大瑋攝

  本場畫展由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馬六甲鄭和朵雲軒藝術館以及馬來西亞多個華人社團和文化團體共同舉辦,共展出中國藝術家王新循、張書溢,馬來西亞藝術家佐哈裏、戴蕾珍,旅美藝術家呂吉人等7位藝術家的17幅作品。

馬來西亞著名畫家佐哈裏(右)向嘉賓講解其創作的畫作。新華網發 王大瑋攝

  馬六甲州對華商務特使顏天祿在開幕儀式上説,馬來西亞有兩個與華人文化息息相關的形象:一個是峇峇娘惹,另一個就是鄭和。六百多年前,鄭和將睦鄰友好的精神帶到了馬來西亞,也讓中國傳統文化在南洋地區生根發芽,茁壯成長。

馬六甲對華商務特使顏天祿在“鄭和主題畫展”開幕式上致詞。新華網發 王大瑋攝

  他説,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得到了馬來西亞社會各界的廣泛支援,其中,馬中兩國的文化交流與合作也空前繁榮。“鄭和主題畫展”匯集了多位國際藝術精英,這對于中華文化在海外的弘揚、促進馬中兩國文化藝術的共同發展很有意義。

  畫展期間,主辦方還舉辦了“海上絲綢之路藝術論壇”“古城藝術協會會員展”等活動。

  “海洋文化——鄭和主題畫展”于2017年12月31日至2018年1月6日在馬六甲鄭和朵雲軒藝術館舉行。(王大瑋)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08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