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航班失事

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失蹤。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馬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各領域合作。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無論是非法仲裁還是其他歪門邪道,都無法抹殺中國在南海的歷史性權利。

馬來西亞作家朵拉係列文化活動在穗舉辦

2017-11-16 09:41:42 星期四  來源: 深圳特區報  【字號 】【列印】【關閉

  14日,為期一周的馬來西亞作家朵拉講座、畫展、研討會係列活動“聽香——朵拉的文情畫意”在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白雲山校區開幕,為此專程回國的朵拉在開幕式上深情地對大家説,“華文文學和水墨世界是我的精神故鄉。”此次活動是在“一帶一路”的背景下,展示馬來西亞華文作家的文學藝術創作實力。

  朵拉是著名華裔馬來西亞作家,原籍福建泉州,已出版個人文集49本。現兼中國大陸《讀者》雜志簽約作家、世界華文作家交流協會副秘書長、福建華僑大學客座教授等職。文學創作之余,朵拉也進行中國畫創作,其中以花鳥蟲魚題材居多,畫風清新自然,頗有禪意,在世界各地舉辦圖畫個展及聯展60余次。

  主辦方表示,海外華人華僑熱愛中華文化,一方面是中國國力日漸強大,讓他們自豪感倍增,另一方面,以中華傳統文化為基礎的中國文化軟實力影響力大增,對于“一帶一路”沿線不同國家人民的溝通往來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互聯互通作用。(記者 李明)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42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