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航班失事

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失蹤。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馬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各領域合作。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無論是非法仲裁還是其他歪門邪道,都無法抹殺中國在南海的歷史性權利。

中國駐馬大使館舉辦“援助培訓馬來西亞同學會”聯誼招待會

2017-11-14 13:53:32 星期二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關閉

  新華網吉隆坡11月13日電(記者劉彤 王大瑋)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13日在吉隆坡舉辦第三屆“中國援助培訓馬來西亞同學會”聯誼招待會,中國駐馬大使館臨時代辦馬珈、商務參贊石資明、馬來西亞總理署部長魏家祥等出席。赴華參訓學員、馬政府各部官員、使館外交官和中資企業代表等約百余人參加招待會。

  馬珈臨時代辦在致辭中説,在過去幾年已經有超過400名馬來西亞學員參加過由中國政府舉辦的各類培訓項目,涵蓋了經濟、能源、交通、農業、醫療衛生和環保等多個方面,有利于深化中馬兩國關係,推動兩國民心相通。希望參訓學員向自己的朋友家人多講述中國發展的故事,為中馬友誼做貢獻。

  魏家祥在致辭中對“中國援助培訓馬來西亞同學會”的工作表示感謝,他説,中馬關係近年來愈加密切,在很大程度上有賴于雙方人員不同思想和觀點的交流以及知識的分享,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不斷推進以及中馬經貿關係的深化,參訓學員將成為中馬友誼的橋梁和助推器。

  來自馬來西亞總理署能源司和中小企業拓展中心的兩位學員在招待會上做了發言,分享了他們在中國培訓期間的經歷和感受。他們表示,參訓後不僅學到了相關知識,還加深了對中國的了解。他們表示,將努力做好中馬友好的使者,為兩國關係進一步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40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