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航班失事

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失蹤。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馬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各領域合作。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無論是非法仲裁還是其他歪門邪道,都無法抹殺中國在南海的歷史性權利。

馬來西亞宗教學校火災多發 禍因究竟何在?

2017-09-15 06:45:48 星期五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列印】【關閉

  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一所私人開辦的宗教學校14日清晨發生火災,至少21名學生、兩名教師死亡。警方和消防部門初步調查發現,失火建築存在消防隱患。

  宗教學校火災事件時有發生,馬來西亞國內私人開設宗教學校的消防安全隱患已引發消防部門的擔憂。

  【失火建築存消防隱患】

  根據消防條例,學校必須獲得消防部門批準才能運營。發生火災的這所學校雖已在不久前向消防部門遞交申請,但尚未獲得批準。

  馬來西亞消防部門副總監紹伊曼·賈希德14日在事發現場告訴媒體記者,大部分遇難者遺體都在窗戶附近,顯示他們曾試圖通過窗戶逃生,但窗戶外裝了鐵條,導致他們無法離開,最後窒息而死。此外,樓梯位于建築中部,事發時可能煙霧太大,使他們無法通過樓梯逃生。

  馬來西亞城市福利、住房及地方政府部部長諾赫·奧馬爾告訴美聯社記者,失火建築頂層原本的規劃為開放式,有兩條逃生通道通向出口。但後面違規新增了一堵墻,把頂層分隔開,導致學生宿舍只有一條通道通向出口。

  諾赫説:“這堵墻不應該在那兒,學校雖已經提交防火安全許可申請,但還沒有獲批。”

  【地下宗教學校隱患嚴重】

  馬來西亞《星報》報道,馬來西亞國內私人開設宗教學校的消防安全隱患已經引發消防部門的擔憂。14日發生火災的宗教學校雖已注冊,但尚未獲得運營許可。

  馬來西亞聯邦直轄區部長東谷·阿德南·東谷·曼蘇爾表示,這所宗教學校雖然已經注冊,但並沒有市政廳和消防部門出具的運營許可。

  截至今年4月,馬來西亞境內有519所已在教育部門注冊的宗教學校,但更多是未經注冊的私立宗教學校,難以監管。

  消防部門統計顯示,截至2015年4月,這類地下宗教學校共發生211起火患。

  今年8月,馬來西亞西北部吉打州華玲縣一所私營宗教學校清晨發生大火,16人驚慌逃命,其中包括8名學生。

  5月7日,雪蘭莪州沙白安南縣一所宗教學校在清晨一場大火中被燒毀,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1989年9月29日,吉打州巴東村一所女子學校失火造成27名學生死亡,大火吞噬了整個校園和8座木質結構的學生宿舍。這是馬來西亞私營宗教學校近年來發生的最嚴重事故。(包雪琳 劉彤)(新華社專特稿)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4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