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航班失事

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失蹤。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馬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各領域合作。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無論是非法仲裁還是其他歪門邪道,都無法抹殺中國在南海的歷史性權利。

印錯印尼國旗鬧“烏龍” 馬來西亞:不是成心的

2017-08-21 06:45:15 星期一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列印】【關閉

  第29屆東南亞運動會19日晚在吉隆坡開幕,但東道主馬來西亞卻鬧出“烏龍”,在開幕式上發放的運動會介紹手冊中將印度尼西亞國旗印錯,引發印尼方面不滿。馬來西亞官員20日就此向印尼方面道歉。

  在介紹手冊有關過往各屆東南亞運動會主辦國的頁面中,原本上紅下白的印尼國旗被上下顛倒,與波蘭國旗類似。印尼青年和體育部長伊馬姆·納赫拉維隨即在社交媒體上發布錯誤的頁面,表達不滿。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也要求馬來西亞道歉。

  本屆運動會組委會隨後在一份聲明中向印尼方面表達歉意。組委會主席、馬來西亞青年和體育部長哈伊裏·賈邁勒丁·阿布·巴卡爾20日前往印尼代表團下榻酒店,當面致歉。他承認這是一個嚴重錯誤,但強調是無心之失,表示主辦方將收回全部存在錯誤的介紹手冊並在更改後重新發放。

  馬來西亞外交部長阿尼法·阿曼也發表聲明,代表馬來西亞政府向印尼政府和民眾道歉,同時表示馬來西亞政府將採取一切措施改正這一問題。

  本屆東南亞運動會將持續至本月月底,來自汶萊、馬來西亞、泰國、柬埔寨、緬甸、東帝汶、印度尼西亞、菲律賓、越南、寮國、新加坡11個國家的4700多名運動員參加了運動會。(林昊 劉彤)【新華社微特稿】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49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