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航班失事

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失蹤。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馬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各領域合作。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無論是非法仲裁還是其他歪門邪道,都無法抹殺中國在南海的歷史性權利。

大馬華裔男子情況危急仍冒險救人 被讚“無名英雄”

2017-09-01 15:29:35 星期五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 】【列印】【關閉

  據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報道,不分種族,不顧陌生身份,馬來西亞一名華裔男子奮不顧身地在死亡邊緣救人,被網民封為“無名英雄”。

  據報道,當地時間8月31日下午約2點左右,霹靂州彭卡蘭烏魯(Pengkalan Hulu)一個“奪命轉彎”發生一起車禍。事發當時,兩輛轎車相撞,其中一名馬來女司機當場失去意識,被困車內無法自救。另一部車子已著火,情況危急。

  這時候,一名路過的華裔男子嘗試要把車門打開救出女子,但車門已損壞。眼見火勢蔓延,他當機立斷從車子拿出斧頭,強行撬開了車門,並用最快的速度將女司機救出。在救出女司機不久後,車子就發生了爆炸。所幸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該男子冒險英勇救人的行為在網絡上傳播,他被稱為“無名英雄”。事後得知,男子名為溫徒盛(譯音,Oon Thoo Seen),是經常出入當地的承包商。

  網民對溫徒盛讚美有加,稱這是人性本善,是大馬人的榜樣。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4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