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中泰投資百億元共建“中國—東盟北鬥科技城”

2015-03-20 08:55:37 星期五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關閉

    新華網武漢3月19日電(記者陳俊)2015年恰逢中泰建交40周年。日前在武漢舉行的“武漢泰國周”開幕式上,武漢與泰國方面宣布將投資100億元,在泰國合作共建面向東盟、以泰國為主的“中國—東盟北鬥科技城”,建成後將成武漢最大海外投資項目。

    “中國—東盟北鬥科技城”由武漢光谷北鬥集團與泰中文化促進委員會、泰國湖北商會合作建設,預計總投資100億元,佔地50平方公里,建設期從2015年至2025年。科技城將建設面向東盟、以泰國為主的北鬥應用和服務産業支撐平臺,推進北鬥在東盟地區通信、交通、物聯網等關鍵領域和重點行業的應用。

    光谷北鬥集團總經理柳鈞議表示,“中國—東盟北鬥科技城”建成後,將成為在泰國建設的東盟地區最大北鬥産業應用基地,鞏固了北鬥在泰國智慧城市及重大行業應用的基礎,加快北鬥導航係統在東盟地區的應用延伸。

    據介紹,作為“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國家,泰國在中國與東盟貿易交往中佔據著越來越重要的位置,武漢與泰國經貿合作日趨緊密。泰國前副總理、泰中文化促進委員會主席披尼·扎祿松巴表示,非常看好泰國與武漢在經貿、文化等全方位的合作前景。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2127601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