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納吉布:華人春節真正體現“一個馬來西亞”精神

2015-02-19 09:11:36 星期四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 】【列印】【關閉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在此間説,農歷新年是全世界華人最重要的節日,這個節日也充分體現了“一個馬來西亞”精神。

  納吉布在17日發表的華人農歷新年獻詞時説,華人新年提醒大家,馬來西亞社會因多元文化、種族和信仰而獨特。

  納吉布表示,政府會繼續通過“一個馬來西亞”精神團結全民。他説,去年馬來西亞面對許多挑戰,農歷新年也代表著馬來西亞新的開始。

  他説,農歷新年是全世界華人最重要的日子,也是與家人及朋友歡聚的節日,各族人民也會到他們的華裔鄰居與朋友家中拜年,體會豐富的華人傳統。這個節日真正體現“一個馬來西亞”精神。

  此間最大的華基政黨——馬華公會總會長廖中萊表示,在新春即將到來之際,他希望華裔在經濟上取得突破、在政治上團結及在華文教育上取得更大進步。

  他説,過去一年,國內的極端種族與宗教言論抬頭,衝擊著多元種族的社會。馬華公會為此通過推展“團結勢更強”運動,致力團結馬華、華社及全民。

  另一華基政黨——民政黨全國主席馬袖強則表示,馬來西亞經歷了相當艱辛的一年,在巨大的悲劇面前,國民展現了堅強、勇氣和毅力。

  他説,農歷新年象徵著一個新的開始,“恢復我們的生機與活力,以追求成功和繁榮”。

  馬來西亞主要由巫裔、華裔和印裔三大族裔組成,華人在馬來西亞近三千萬人口中比例高達24%。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508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