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2015年中國與東盟雙邊貿易額預計增速超10%

2015-01-30 15:49:45 星期五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關閉

    新華網北京1月30日電(記者張鐘凱)中國-東盟商務理事會30日發布報告稱,鑒于2015年東盟經濟共同體建設和中國-東盟自貿區談判等區域合作項目的衝刺,雙邊經貿合作有望加速,雙邊貿易額增速預計超過10%。

    報告指出,2014年,中國與東盟貿易額達4804億美元,佔中國對外貿易總額的11.16%,高于2013年的10.66%的佔比,同時增長8.3%,比中國對外貿易額的平均增幅3.4%快了一倍多。

    中國-東盟商務理事會執行理事長許寧寧認為,2015年是東盟經濟共同體建設的衝刺之年,東南亞國家有望加速制定、修改相關經濟法律,改善投資環境,加大國內投資和産業升級,預計東盟經濟好于上年。

    許寧寧表示,除此之外,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版和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計劃(RCEP)預計于年底完成談判,同時2015年是中國-東盟海洋合作年,均有利于雙邊經貿合作加速。為實現2015年雙方貿易額達到5000億美元的目標,今年增速需達到10%以上。

    2014年,中國在東盟的前三大貿易夥伴是馬來西亞、越南、新加坡。中國對東盟國家投資排名前五位的國家依次是新加坡、印尼、寮國、柬埔寨、越南。

    泰國駐華大使館商務公使莊派吉表示,2015年正值中泰正式建交40周年,雙邊經貿合作將在農業、高鐵等領域進一步深化。

    “中國經濟正在持續穩健發展,雙方各自的經濟結構調整和産業升級有很好的互補機遇,第二階段自由貿易區的建設和“一帶一路”等區域經貿戰略的發展將推動中國和東盟的雙邊合作進入新常態。”莊派吉説。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8691114196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