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中國紅十字會向馬來西亞洪災地區捐助10萬美元救災款

2014-12-27 17:06:50 星期六  來源: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  【字號 】【列印】【關閉

  新華網吉隆坡12月27日電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黃惠康27日在吉隆坡代表中國紅十字會向馬來西亞紅新月會移交了10萬美元支票,支援該國多個州因洪災而受困的民眾。

  黃惠康在移交儀式上表示,中馬友誼源遠流長,近日發生在馬來西亞的嚴重洪災也牽動著無數中國人民的心。他説,我們將持續的關注洪災地區的情況,中國政府已經做好準備,如果有必要,將為災區人民提供更多的支援。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黃惠康(中)向馬來西亞紅新月會主席蘇萊曼(左2)移交了10萬美元支票善款。

  他説,災區人民並不孤單,中國人民將于馬來西亞人民攜手面對困難,希望災區的災情能夠盡快得到緩解,災區的人民能夠盡早恢復正常生活。

  馬來西亞紅新月會主席蘇萊曼表示,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對于馬來西亞洪災地區民眾的關心和幫助,該協會將盡快將善款用于救災工作,相信在所有人的支援下,受災區域的情況將會得到更大的改善。

  馬來西亞紅新月會工作人員向媒體展示支票。

  據了解,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已經于近日向該國登嘉樓、吉蘭丹和彭亨三個重災區捐助了5萬美元。其中,向受災最嚴重的登嘉樓州捐助3萬美元,向吉蘭丹和彭亨州分別捐助1萬美元。

  馬來西亞基本每年都會受到洪災的影響,今年洪災情況為近十年來最嚴重,東部沿海的吉蘭丹州和彭亨州,西部沿海的霹靂州、吉打州和玻璃市州乃至南部柔佛州等都遭受嚴重洪災侵襲。截止到目前,該國共有約40萬人受影響。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3425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