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頤和園珍寶展”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展出

2014-12-18 08:41:46 星期四  來源: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  【字號 】【列印】【關閉

  新華網吉隆坡12月17日電(記者胡光耀 王大瑋)由中國文物交流中心和馬來西亞博物館聯合主辦的“頤和園珍寶展”17日在吉隆坡國家博物館開幕。

   “頤和園珍寶展”共展出了頤和園皇家收藏的72件組珍寶,包括“嵌松石連環紋獸首銜環方壺”、“青金石禦題翠雲岩山子”等4件國家一級文物和四十多件國家二級文物。

    馬來西亞旅遊與文化部長納茲裏在開幕儀式上説,今年是中馬建交40周年,四十年來,兩國在經濟、外交、教育和文化等領域的合作不斷加深。這次兩國合辦“頤和園珍寶展”是兩國友好關係的一個重要例證,也讓中馬建交四十周年的慶祝活動更有意義。

    他説,這是頤和園宮廷收藏文物第一次來到東南亞辦展覽,希望馬來西亞民眾可以珍惜這次難得的機會,通過欣賞展出的文物進一步了解中國的歷史和文化,鞏固兩國人民的友誼。

    中國文物交流中心副主任周明説,頤和園是中國著名的皇家園林,世界文化遺産。頤和園豐富的園藏文物是清代皇家收藏的一個縮影。本次展出的文物,既有宮廷禦制、傳世珍品,也有宮廷陳設、文房雅玩,向觀眾較全面的描述了清代皇家的生活習慣,相信本次文物展必將譜寫中馬文化交流的新篇章。

    據主辦方介紹,“頤和園珍寶展”從即日起到2015年3月3日在馬來西亞國家博物館展出。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314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