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中馬藝術家聯手作畫 祝福兩國友誼萬古長青

2014-12-16 10:44:16 星期二  來源: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  【字號 】【列印】【關閉

鐘正山(右)和李正武在合作作品《共生共榮》圖前合影。

    新華網吉隆坡12月15日電 為了慶祝中國和馬來西亞建交40周年,馬來西亞現代藝術教育之父鐘正山和中國著名書畫家李正武14日在吉隆坡共同創作完成了水墨畫作品《共生共榮》圖,祝福兩國友誼萬古長青。

    作品中,一株梅花正在欣然怒放,表現出了中華民族的錚錚鐵骨。兩棵巨竹拔地而起,象徵了馬來西亞人民的豪放氣質。畫中,竹梅交相輝映,相互環抱,寓意中國與馬來西亞在未來會更加的親密無間,互惠互利,兩國人民的交流將更加密切。

    《同生共榮》圖由鐘正山畫竹子,李正武畫梅花,這兩種體裁都分別是兩位藝術家的代表體裁。作品構圖簡練,用筆老道,用色協調,風格清晰,韻味十足,可稱為兩位藝術家的精品之作。

    鐘正山在會談中表示,中華民族擁有五千年的文化,底蘊深厚,魅力無窮。中國畫是中華文化的精髓,經過幾代人的共同努力,在南洋地區也取得了巨大的發展。這次與李正武的交流與合作很有意義,他希望兩國的藝術家可以多交流,為中華書畫藝術的發展貢獻力量。

    李正武説,他與鐘正山認識已經超過了20年了,在中馬建交40周年之際,兩國老一代藝術家合作中國畫作品,交流文化理解,説明瞭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無窮魅力。他説,一個真正的藝術家永遠都不會滿足,他將繼續需求藝術上的突破,實現作品的升華。

   1 2 3 下一頁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3083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