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馬來西亞防長:亞洲建立強有力的地區安全架構至關重要

2014-11-21 15:39:19 星期五  來源: 人民網-軍事頻道  【字號 】【列印】【關閉

  由中國軍事科學學會主辦的第五屆香山論壇今日繼續在京舉行。在今天上午的第二次全體會議上,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希沙姆丁·侯賽因在發言時表示,亞洲建立一個強有力的地區安全架構至關重要,這樣的架構應照顧所有利益攸關方的需求。

  希沙姆丁·侯賽因指出,今天的世界充滿不確定性,唯一不變的就是變化本身。應對變化是很困難的,今天的論壇可以讓我們建立溝通的橋梁,加強互相尊重和理解,讓來自世界各國的專家跨越無知和傲慢的鴻溝,重新定義如何構建不同人群之間的橋梁。

  世界戰略和經濟的中心正在向亞洲轉移。他認為,在這一背景下,亞洲建立一個強有力的地區安全架構至關重要,這樣的架構應照顧所有利益攸關方的需求,如果各國之間的關係是戰略對手和基于不確定性,就會導致衝突的風險上升,這會對全球經濟帶來災難性的後果,也會影響亞洲的崛起。

  “我們不相信亞洲有一個放之四海而皆準的安全政策,但是我們應該也可以共同找到一種政策立場,來應對影響我們的重要問題,包括海盜、恐怖主義、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擴散、毒品販賣,以及人口販賣,還包括環境問題。”希沙姆丁·侯賽因説。

  希沙姆丁·侯賽因表示,要建設一個亞洲命運共同體需要互利合作,這其實並不難。我們有共同的亞洲價值,這樣的價值今天仍有意義。這可以給我們一絲希望,可以確保我們不會重復其他地方的人所遭受的災難。

  香山論壇創辦于2006年,是中國軍事科學學會舉辦的安全與防務學術交流平臺,每兩年舉辦一次,已成功舉行4次。本屆論壇主題為“合作共贏:構建亞洲命運共同體”,有47個國家的國防部或武裝部隊代表團,4個國際組織代表和中外專家學者約300人參加。(記者賈玥)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238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