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馬來西亞援外培訓學員吉隆坡分享“中國經歷”

2014-11-07 09:08:15 星期五  來源: 人民網  【字號 】【列印】【關閉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黃惠康在吉隆坡透露,自上世紀50年代以來,已有來自150多個發展中國家15萬名以上學員接受了中國援外培訓。

    中國駐馬使館5日晚在吉隆坡舉辦以“中國經歷”為主題的“援外培訓學員聯誼招待會”。黃惠康在致辭時説,與世界各國實現共同發展和共同繁榮是中國政府的既定政策,中國不僅注重自身發展,而且還要為全世界的發展承擔責任並作出貢獻。

    他説,自上世紀50年代以來,中國政府通過舉辦研修班、培訓班和提供獎學金等形式,加強同其他發展中國家的人力資源開發合作,已有來自150多個發展中國家15萬名以上學員接受了中國援外培訓。

    自2009年以來,馬來西亞共有250多名政府官員、專業技術人員、學者、商界人士參加中國政府資助的培訓項目,培訓涵蓋農業、工業發展、經濟管理、文化、語言、教育等領域。

    他表示,中馬兩國是親密友好的鄰邦。今年是中馬建交40周年,中馬雙邊關係不斷深化,中馬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前景廣闊。雙邊經貿合作向更大規模、更高層次拓展。中國正朝著實現“兩個百年目標”和中國夢不懈努力,馬來西亞也向實現“2020年宏願”繼續邁進,相信兩國在實現各自發展的宏偉目標過程中,雙邊友好和互利合作將會取得更大的發展,造福于兩國人民。

    馬來西亞總理署部長魏家祥在致辭中説,在馬中建交40周年之際舉辦此次活動意義重大,體現了馬中兩國間的深厚友誼和源遠流長的良好關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人才是一個國家最珍貴的資源。

    兩位參加過培訓的馬來西亞學員在招待會上發言,分享了他們在中國培訓期間的經歷和感受。((記者趙勝玉)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2127187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