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大馬部分華小未獲政府撥款 華裔部長敦促協調

2014-11-03 08:25:07 星期一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 】【列印】【關閉

中新網11月2日電 據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報道,針對大馬柔佛州2014年僅有30余所華小獲得政府撥款,尚有80余所華小的申請無下文一事,首相署部長魏家祥表示,希望教育部能針對該情況與各校董事部好好協調,即使申請被拒絕或撥款將分批安排,當局也應當向董事部説明。

魏家祥1日上午出席新山士姑來麗寧鎮道文小學綜合活動中心動土時,在新聞發布會上發表上述談話,並表示他已將有關問題反映給教育部,希望教育部做出協調,以免引起各校董事部的質問。

他坦言,雖然馬華目前沒有代表在教育部裏,但全柔華小的撥款推薦名單是馬華所擬,而在擬出推薦名單前,馬華特別召開全柔華小董事部對話會。

“有關名單我也交給柔佛州務大臣,以免州政府方面的撥款重迭。”他也建議申請撥款的董事部向教育部提呈報告,因為這是程式所需。

另外,魏家祥在致詞中説,有傳言指學生若要就讀華小,就得到反對黨執政的州屬,但實際情況並非如此,國陣執政的州屬向來給予華小發展支援,而中央政府也給予華小撥款,反倒是反對黨執政的州屬,華小卻面對沒有入住許可證等的問題。

他也表示,根據他做的分析,從副總理丹斯裏慕尤丁擔任柔佛州務大臣的年代開始,柔州有22片土地被批準用來興建華小。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62127170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