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俄羅斯駐馬來西亞大使:俄將助馬航查MH17真相 

2014-10-29 11:51:46 星期三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 】【列印】【關閉

馬航MH17首批馬來西亞籍罹難者遺體8月22日運返吉隆坡,馬來西亞舉行隆重儀式迎接。圖為靈車離開機場。中新社發 趙勝玉 攝

中新網10月29日電 據馬來西亞《光華日報》報道,俄羅斯駐馬來西亞大使柳德米拉于28日在西方路墓園,出席俄國大使館舉行的第一次世界大戰檳城戰役100周年紀念儀式時重申,俄國將會盡全力無私的協助調查馬航MH17在俄國與烏克蘭邊境被導彈擊落的事件。

據報道,柳德米拉説,在MH17事件發生的第一時間,俄國總統普京即已表達了該立場。她説:“到目前為止,也只有俄國為這起事件提供證據,俄國和大馬一樣,都想要知道事件的真相。”

報道稱,柳德米拉説,俄國與馬來西亞擁有長遠的友好關係。100年前俄國“Zhemchug艦”在檳城港口遇襲沉沒時,檳城的漁民對在海中漂浮的士兵施予援手,將他們救起。

她説,當時“Zhemchug艦”上共有300人,80多人在受到襲擊時犧牲,其余的都獲救。當時檳城漁民使用他們的漁船救起俄國士兵。

檳城戰役發生在1914年,來自俄羅斯、法國及德國的戰艦在檳海域掀開戰火,俄羅斯戰艦被打敗沉沒。

7月17日,一架馬航MH17飛機在俄烏邊境墜毀,機上298人無人生還。墜機事件發生後,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親自趕赴頓涅茨克,從中斡旋獲得飛機的黑匣子,並將調查權交予荷蘭。近兩個月後,荷蘭國家安全委員會發布了首份關于MH17航班失事原因的調查報告。

8月22日,馬來西亞檳城大橋,車隊排成了3公里長龍,逾千名人集體為罹難者默哀,以表達最後的尊重。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154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