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中國女羽橫掃馬來西亞 晉級亞運會女團四強

2014-09-21 08:36:44 星期日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 】【列印】【關閉

  仁川亞運會羽毛球女團四分之一決賽20日晚間拉開戰幕。面對馬來西亞隊,中國隊連贏三場以3:0輕松取勝,晉級女團四強。

  首場對陣馬來西亞名將鄭清憶,首次參加亞運會的倫敦奧運會女單冠軍李雪芮,在實力和經驗方面均佔據優勢,中國姑娘開場就連得5分,牢牢掌控住場上主動,僅用時13分鐘就以21:9拿下首局。第二局依舊缺乏懸念,憑借犀利的劈殺,李雪芮以21:8再下一城,為中國隊贏得第一分。

  李雪芮稱,剛剛打完世錦賽,自己並沒有太多時間調整,因此今天的發揮遠比預期要好。作為中國隊領軍人物的她認為,由于目前亞洲女子選手的實力差距並不大,中國隊徵戰本次女團比賽的難度自然也就更大。“每場比賽,每一分,都要非常重視,全力以赴。”

  第二場出戰雙打的趙蕓蕾、田卿同樣直落兩局,以21:18、21:8擊敗馬來西亞組合許嘉雯、黃惠齡。趙蕓蕾説,比賽場館的燈光令她感到有些不適應。“當然對手也是一樣,因為我們想贏,所以對困難的準備也就更多一些。”

  隨後出場的王適嫻沒有給馬來西亞小將翁麗蓮太多機會,她以21:15、22:20贏得勝利,幫助中國隊拿下全場比賽。

  王適嫻賽後坦言,今天的比賽感覺還是有些緊,“不過明天就要開始打硬仗,所以今天的比賽正好可以好好總結,給明天敲響警鐘。”

  中華臺北女隊則迎來一日雙賽,上午在以3:2涉險淘汰中國香港隊後,中華臺北隊晚間迎來韓國隊。不過,面對東道主的強大攻勢,中華臺北的姑娘們未能繼續神奇發揮,以0:3宣告失利。

  賽後,隊內頭號單打戴資穎表示,比賽過程中並非一點機會沒有,但心態的變化導致失誤過多,這個結果也讓她略感遺憾。至于接下來的單項比賽,她失落地説:“我也不知道。”

  同日,男團比賽結束一場八分之一決賽爭奪,面對弱旅馬爾地夫,中國香港隊連勝三場,完勝晉級,他們將在下一場與中國隊爭奪一個四強席位。

  主教練劉志恒説,香港隊屆時必然會在比賽中處于劣勢,畢竟實力的差距是不爭的現實。但他強調,即便輸球,也會一如既往地要求隊員們盡力去拼下每一分。(記者 王曦)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010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