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中國駐古晉總領事出席沙撈越華僑機工赴華抗日75周年紀念活動

2014-06-30 15:47:46 星期一  來源: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  【字號 】【列印】【關閉

  新華網吉隆坡6月30日電 中國駐古晉總領事劉全日前在沙撈越州應邀出席紀念沙撈越華僑機工赴華抗日75周年史料展暨《英雄的故事》新增版發行儀式。

  劉全在致辭中首先感謝林韶華博士和已故的房漢佳博士為編著此書做出的不懈努力,他説,再過幾天就是“七·七”事變77周年紀念日。1937年7月7日,日本軍國主義發動了全面侵華戰爭,那場戰爭給中國和東南亞人民帶來了深重災難。南僑機工在國難當頭,民族危亡的緊要關頭,拋家舍業,舍生忘死,勇敢地投身于拯救中華民族危亡的偉大戰爭中。

中國駐古晉總領事劉全(右)慰問健在沙撈越華僑機工

  他説,英雄的南僑機工們奮不顧身,穿過崎嶇的24道拐,架起簡易的浮橋,冒著槍林彈雨在滇緬公路上搶運軍需物資,支援抗戰前線,被譽為滇緬公路上的“神行太保”。其中1800多名南僑機工壯烈犧牲,用生命和鮮血書寫了可歌可泣的壯麗篇章,為奪取抗日戰爭的勝利建立了不可磨滅的功勳。

  劉全表示,近年來日本一些政客和右翼勢力公然否認侵略歷史,美化軍國主義,這些違背歷史正義與人類良知的行為,不能不引起國際社會的強烈擔憂和警惕。他説,二戰勝利成果不容挑戰,戰後國際秩序必須維護,以史為鑒,方能開創未來,牢記歷史,不是要牢記仇恨,而是要牢記和平的來之不易,不能讓侵略的歷史重演。

  中國駐古晉總領事劉全(右4)出席紀念沙撈越華僑機工赴華抗日75周年史料展暨《英雄的故事》新增版發行儀式。

  劉總最後説,我們不會忘記所有為抗日戰爭做出卓越貢獻的南僑機工。我們要弘揚他們偉大的抗戰精神,表達我們熱愛和平、反對戰爭的心聲。祝願健在的老英雄們健康長壽!(完)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691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