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莫迪接受“健身挑戰” 印度反對黨看不慣
2018-05-27 07:09: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印度社交媒體流行一股網友上傳健身視頻、挑戰好友的風潮。身為瑜伽愛好者的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24日接受一名知名板球運動員的挑戰,準備向“推特”上傳健身視頻,以期鼓勵更多印度人參與健身。

  但一些反對黨人士認為,莫迪應該花時間應對其他挑戰,例如降低燃料價格、創造就業。

  【總理欣然應戰】

  這股健身挑戰的網絡風潮由印度體育部長拉傑亞瓦爾丹·拉托雷掀起。他率先向微部落格網站推特上傳一段自己做俯臥撐的視頻,同時以“如果大家健康,印度就健康”為口號,發起“健身挑戰”運動,呼吁更多網友參與,以應對日益顯著的肥胖問題。

  拉托雷的視頻被網友分享超過9000次,在社交網站上引發不小反響。內政國務部長基倫·裏吉朱接受挑戰,上傳他做俯臥撐的視頻;鐵路部長皮尤什·戈亞爾分享做瑜伽視頻。

  印度知名板球運動員維拉·科利上傳了一段做平板支援的視頻,同時向莫迪發起挑戰。

  莫迪24日欣然應戰:“接受挑戰,維拉!不久後會分享我自己的健身挑戰視頻。”

  按拉托雷的説法,這場健身挑戰運動的靈感來自莫迪。

  莫迪是瑜伽愛好者,每天抽出時間練習,稱這項運動是他“多工作、少睡覺”的秘訣。經他倡議,聯合國把每年6月21日確定為國際瑜伽日。

  【反對黨人潑冷水】

  路透社25日報道,印度下屆議會選舉定于明年5月,一些反對黨人士借這股健身風潮嘲諷莫迪政府。

  印度國民大會黨主席拉胡爾·甘地在推文中寫道,莫迪更應該接受“燃料挑戰”,“降低燃料價格,否則國大黨將在全國范圍內發起行動,迫使你那樣做”。

  印度首都新德裏和最大城市孟買成品油價格近期創新高,反對黨陣營指認莫迪政府沒有採取有效措施控制油價,對消費者“薅羊毛”。

  一個地方政黨的黨首塔賈什維·亞達夫説,莫迪應該多為年輕人創造就業,為少數民族提供安全保障。

  國大黨議員沙希·塔魯爾在推特上呼吁莫迪接受“情緒挑戰”,暗指莫迪尚未公開回應泰米爾納德邦警方開槍打死10余名抗議銅冶煉廠的示威者一事。(杜鵑)(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備戰高考
備戰高考
藍天之約
藍天之約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80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