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航集團運輸保障180余噸醫療物資馳援一線
2020-02-05 14:31: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武漢等地發生以來,海航集團發揮航空運輸主業優勢,勇擔企業社會責任,旗下航空公司開通“綠色通道”,助力來自境外民間組織捐贈的醫療物資馳援疫區。截至2月3日,海航旗下多家航空公司運送醫療救援物資180余噸,緊急支援武漢、重慶、長沙、海口等地。

  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海航旗下航空公司多措並舉,以“一刻也不耽誤”的精神受理各方物資運輸需要。截至2月3日,海南航空、首都航空、祥鵬航空、北部灣航空等已運送口罩、防護服、護目鏡等國內醫療物資59.53噸,國際醫療物資122.56噸。

  海航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陳峰表示,全體海航人要切實履行好海航應盡的社會責任和公共運輸安全責任。據介紹,為盡快將物資運達受助地,海南航空在17個國家21個境外辦事處開通專線,首都航空、西部航空等設置24小時值班電話並安排專人受理相關援助需求;國際運輸中,各航司積極協調機場海關等相關部門,實行預先通報制度,快速實現依法合規通關;國內運輸及轉運過程中,各航司制定專項保障計劃,優先安排醫療救援物資辦理貨運或托運手續;同時各航司積極聯動相關機場貨運,確保貨物資訊掌握到位,對防疫物資做到24小時隨時提貨。

  在這場抗擊疫情的戰役中,在為抗“疫”前線運送物資的過程中,許多海航的工作人員也展現出勇于擔當、恪盡職守的高尚品格。“這個春節確實太不一樣,所有的海航人都在堅守崗位。如果説疫情改變了什麼,或許是我們的責任和擔當更重了一些。這是一場硬仗,我們義無反顧!”1月31日,海南航空安全員富瑤執行完海口至重慶的航班,落地時已是深夜,被問起這些天的感受,她如是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當前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嚴峻鬥爭中,海航集團將繼續用實際行動踐行“為社會做點事、為他人點事”的理念,與社會各界同舟共濟,共同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薛楓 陳延特)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16009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34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