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0余警力24小時駐守武漢火神山醫院
2020-02-05 13:35: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5日電(記者馮國棟)武漢火神山醫院2日交付使用後,為確保病人安全轉運,確保醫院及其周邊治安、交通秩序,武漢市公安局組織200余名警力駐守火神山醫院,展開全天候勤務。

  當載著病人的救護車隊駛入後,交警上前指揮。武漢市公安局蔡甸區交通大隊大隊長李小平説,公安民警、輔警將發揮熟悉社情優勢,進駐現場疏導交通、處置警情、調解糾紛,保障醫院秩序。

  同時,一支警容嚴整、防護齊全的特警隊伍在火神山醫院執勤崗上勤。這批參戰的特警隊員共有40名,最小的22歲。“在防疫一線執勤,做好防護和消毒是關鍵,如果馬虎,就是對生命不負責。”帶隊的特警吳錦濤説。他曾兩赴利比裏亞參加執行維和任務。

  燕佔飛是火神山醫院轄區片警,醫院警務室已經成了他的第二個家。他的妻子鐵曉慧是蔡甸區人民醫院護士。二人本來要回老家河南過年。面對突發疫情,他們留下來奮戰在各自崗位。“在這場戰役中,我們絕不做逃兵。”燕佔飛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200余警力24小時駐守武漢火神山醫院-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34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