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相信中國經濟疫後將回歸原有增長水準——訪德國杜伊斯堡-埃森大學東亞研究院教授馬庫斯·陶貝
2020-02-05 13:37: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柏林2月4日電 專訪:相信中國經濟疫後將回歸原有增長水準——訪德國杜伊斯堡-埃森大學東亞研究院教授馬庫斯·陶貝

  新華社記者朱晟

  德國杜伊斯堡-埃森大學東亞研究院教授馬庫斯·陶貝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盡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短期內將對中國經濟産生負面影響,但相信在疫情結束後,經濟回暖將在很大程度上彌補疫情造成的損失,中國經濟將回歸原有增長水準。

  陶貝説,零售、酒店、餐飲、物流服務等行業將明顯受到疫情影響,但在戰勝疫情之後,中國將進入一個經濟活動非常密集的階段。

  回顧中國過去數十年的經濟發展歷程,陶貝説,“中國發生了巨大變化,取得了諸多成就”,在電子行業等領域,中國企業已經成為全球強有力的競爭者。

  這些年來,陶貝幾乎走遍了中國。在他看來,中國目前正處在經濟結構轉型期,經濟發展正從“追趕型增長轉型為創新驅動型增長”。

  他表示,中國正推動經濟從高速發展向高品質發展轉變,長遠來看這“十分正確和重要”,中國在這方面做得很好。

  陶貝還説,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在全球范圍內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具有積極意義,這將促進一些經濟體和民族融入全球勞動分工。他呼吁歐洲與中國攜手維護以世界貿易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共同推動世貿組織改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專訪:相信中國經濟疫後將回歸原有增長水準——訪德國杜伊斯堡-埃森大學東亞研究院教授馬庫斯·陶貝-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34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