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達保級警報提前拉響
2020-08-12 10:49:18 來源: 天津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昨天,天津泰達以近似全華班陣容迎戰外援整齊的石家莊永昌,趙宏略60分鐘吃到本場比賽第二張黃牌被罰離場,少打一人的泰達最終0:3告負。四輪過後,泰達仍排在B組榜尾,提前拉響保級警報。

  兩隊到達賽場後的瞬採,施蒂利克表示:“對手的實力引起我們重視,他們的能力和其他隊伍是相等的,對我們很有挑戰。”永昌主帥古特比則表示:“上一場比賽之後全隊的心理恢復我認為是成功的。本場比賽更多強調進攻效率和減少失誤。”

  泰達的首發陣容裏只有阿奇姆蓬一名外援,而對手則派上穆裏奇、奧斯卡、羅姆洛、蘇祖四名外援,勝負的天平在比賽還沒開始已經向永昌傾斜。第8分鐘,穆裏奇妙傳左路,鄭致雲下底傳中,鐘紀宇後點冷靜推射首開記錄。第81分鐘,穆裏奇送出妙傳,馬修斯禁區內打門,杜佳撲救脫手,臧一鋒補射得分,永昌鎖定勝局。第90分鐘,穆裏奇晃開泰達右邊的防守球員射門完成錦上添花的進球。

  縱觀全場比賽,永昌在穆裏奇的指揮下,反擊打得有聲有色,幾乎每一次進攻都讓泰達後衛線很狼狽,完全不像是同量級球隊之間的交鋒。泰達明明知道“雞爺”在永昌進攻端的作用,但找不到更好的辦法來限制他。永昌完全做到了主教練賽前的戰術布置。

  反觀泰達進攻端,不僅阿奇姆蓬被限制住,而且肖智的高點進攻也沒威脅,劉若釩的表現更是低迷。防守端的表現更是形同夢遊,4場比賽丟掉11球,個別隊員的能力和表現令人難以恭維。外援人數不足,本土球員又不在狀態或能力不足,賽會制又讓隊伍失去了原來可以提升鬥志的主場優勢,泰達後面的比賽將會變得非常困難,毫不誇張地説,泰達保級警報已拉響。

  施帥賽後一語道破泰達輸球原因:第一輪和第三輪面對上海上港和北京國安,面對中超最好球隊比賽的時候,隊員沒有任何壓力,相對比較輕松,表現非常不錯。但是,面對重慶、石家莊的比賽,大家都拭目以待,希望泰達能夠取勝的時候,隊員心理壓力大,沒有足夠的信念、也沒有足夠信心贏得比賽。

  施帥透露:“在賽後休息室,我和所有隊員講了如下的話:‘比完賽以後大家應該更冷靜去思考問題,少去看網上對于球員的評論,我們不希望受到外界影響,靜下心來思考如何在未來比賽中做得更好。’我的球員在比賽中展示出的職業素養是非常高的,他們是非常好的,每個球員都是捍衛球隊榮譽的。”

  泰達控球率達到53%,射門卻是8:13,比對手少了5次,射正2:8,差距相當明顯。泰達全隊跑動總距離是96784米,高強跑4976米;對手這兩項數據分別是99596米、5648米,輸球合情合理。施帥最後表示:“面對對手收縮防守,我們拿球的時候會變得更多,控球率比對手高的時候,缺少準確傳球,最後一傳對球門的威脅不夠,個人突破、傳中等都需要提高。”(趙睿 劉欣)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培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41126357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