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精定位“牽手”車載通訊晶片
2018-03-22 07:44:10 來源: 科技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高精定位科研成果“牽手”車載通訊晶片,最早今年三季度就會上市。

    千尋位置網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千尋位置”)近日與高通技術達成戰略合作協議,在高通面向聯網汽車推出的驍龍X5 LTE車載通訊晶片(以下簡稱“驍龍X5 LTE”)中整合高精度位置服務,幫助用戶實現亞米級高精度定位,還可保證用戶在衛星信號觀測環境較差,甚至信號很長一段時間被遮擋條件下仍能獲取高精度定位結果。

    基于北鬥衛星係統(相容GPS、GLONASS、Galileo)的基礎定位數據,依托遍布全國的超過1800個地基增強站組成的“全國一張網”和強大的自主研發演算法,千尋位置已可在全國大部分地區,為包括車輛在內的各類終端,提供一係列7×24小時高精準定位服務。目前整合其服務的解決方案已廣泛應用于智能駕駛、無人機控制及共用單車管理等多個領域。千尋位置CEO陳金培表示,此次合作意義非凡,將為行業開創性地樹立一套參考標準。

    據了解,預計驍龍X5 LTE最早將于今年第三季度推出,並有望在2019年量産的多個車型中投用,助力高級輔助駕駛及特定場景下的無人駕駛應用。目前,國內外多家知名整車企業及一級零部件供應商都已確認將使用該款晶片。

    雙方表示,此次合作將為聯網汽車制造商和一級零部件供應商提供更完備的解決方案,支援最新的車載係統結構,在提供高性能服務的同時,顯著降低各類成本。(記者 陳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壺口瀑布迎來“桃花汛”
壺口瀑布迎來“桃花汛”
春天裏的“文化符號”
春天裏的“文化符號”
櫻花開 迎客來
櫻花開 迎客來
春暖花開
春暖花開
01016012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7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