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4 11:00:28
來源:山西晚報

山西省將重點督導學校落實立德樹人情況

字體:

  原標題:我省將重點督導學校落實立德樹人情況

  2022年,基本建成具有山西特色的教育督導體制機制

  我省近日出臺的《關于深化新時代教育督導體制機制改革的實施意見》(簡稱《實施意見》)稱:到2022年,全省基本建成全面覆蓋、運轉高效、結果權威、問責有力、具有山西特色的教育督導體制機制,以更好地發揮教育督導作用。

  《實施意見》明確,教育督導機構實行省、市、縣三級聯動的工作機制,嚴格落實下級教育督導機構年度工作計劃、重大事項和督導結果向上一級教育督導機構報告制度。我省將重點督導學校落實立德樹人情況,引導學校提高管理水準和治校能力,提高教育教學品質,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嚴格落實中小學幼兒園挂牌督導制度,合理劃分督學責任區,實現責任督學挂牌督導全覆蓋,充分發揮責任督學日常監管作用,對學校開展常態化督導。繼續實施高等教育評估,開展學位論文抽檢,嚴肅處理學位論文造假等學術不端行為。

  另外,建立通報制度,對教育督導發現的問題整改不力、推諉扯皮、不作為或沒有完成整改落實任務的被督導單位,由教育督導機構將督導結果、工作表現和整改情況通報其所在地黨委和政府以及上級主管部門,建議其黨政領導班子成員不得評優評先、提拔使用或者轉任重要職務。對年度目標任務未完成,履行教育職責評價不合格,阻撓、幹擾和不配合教育督導工作的被督導單位,按照有關規定予以通報並對相關負責人進行問責;民辦學校存在此類情況的,責成教育行政主管部門依法督促學校撤換相關負責人。督學在督導過程中,發現違法辦學、侵犯受教育者和教師及學校合法權益、教師師德失范等違法行為的,移交相關執法部門調查處理;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記者 薛建英)

【糾錯】 【責任編輯:蒲思靜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27853